零零岁岁

这里有许多许多故事~

【伪gu科】病娇弟弟你冷静啊!

“嘶,姐姐腰好细。”

一只大掌掐在我的腰间。

我大脑一片空白,用仅存的理智警告眼前带着醉意单手解领带的少年。

“宋野,你是我弟弟。”

我希望这句话能让他冷静下来,却没想到宋野直接吻上了我,唇齿间还带着笑意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啊啊啊啊啊——

谁来救救我。

我怎么会如此不幸,穿进了一本作者弃坑的伪gu科文里前途未卜!

1

我宋晚一生行善积德,却不想竟然穿进一本作者弃坑的书里。

重点这还是一篇伪gu/科文!

舅舅和弟弟这两条感情线十分不明朗,天杀的作者还没有写大纲的习惯。

倒霉倒霉实在倒霉!

我在香软的床上愤愤地翻个身。

此刻的我可怜弱小无助但有钱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是的,宋家很有钱,只不过都是我弟弟宋野的钱。

毕竟我是一个顶流和十八线女明星的孩子,女明星得知自己怀孕后傍上了宋父。

一张高价伪造的亲子鉴定把我送进了宋家。

宋母也是个大度的,想来他们这个地位的人很少讲情情爱爱,于是从宋父那里拿到两家公司后决定去母留女。  

前途未卜就算了,竟然还是个假千金,简直惨不忍睹。

我想过联系自己的亲生父亲,毕竟他曾经是个娱乐圈顶流,想来生活也是不差的。

但是一查看新闻如同晴天霹雳。

呃,他十年前就拍戏出意外死了。

看来我势必要靠自己保住今天的荣华富贵,不然只能流落街头。

还好我基因算是顶配,完美脸蛋完美身材,用作者的原话来说是颠倒众生。

“小晚,我去公司开会,顺道送你去学校。”

江铭降下车窗,成熟男性的魅力不容小觑,我乖巧地点点头。

“谢谢舅舅。”

废话,不乖能行吗,他可是唯一一个知道我身份的人。

但说实话我就喜欢大叔这款的,而且江铭大龄单身还帅气多金,我都害怕自己把持不住。

好在我和江铭目前算是双向奔赴,再加上我与书里傻乎乎的女主不同,我还是有点智慧的,相信能成功拿下江铭,让他对我的身世守口如瓶。

车停在学校门口,江铭像摸宠物一样摸摸我的后脑勺。

“去吧,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和我说。”

太温柔了,我忍不住蹭了蹭那张大掌。

等我开门下车的时候江铭还有些发愣,估计是被我反撩了。

我心想这才哪到哪啊就受不了了,江铭你真不行。

穿书进来后我才知道钱确实是万能的,高考没过线的我还能在A市最好的大学混日子。

哎,感觉自己从头到尾从里到外都是假的。

倒是宋野是真王子,长相非凡天赋异禀,常年霸榜全校前三,全国竞赛一个也没落下,宋母十分满意自己的教育成果,我内心当然也是承认他牛的。

反观宋晚在宋家的这些年,几乎已经被宋母笑里藏刀的捧杀弄废了。

之前的宋晚沉浸在大小姐的世界里,殊不知宋母盘算着找机会,想将毫无生存能力的她扫地出门。

我自然没那么蠢,但我也知道不能轻易冒头,所以尽量少和宋野接触,这样就能避免被他妈给盯上。

好在我的大学离江铭公司不远,他时常来接送我上下学。

拿下江铭,我势在必得。

 

2

我估计自己应该是绿茶精转世。

擅长伪装成无害的小白兔,给人一种我不谙世事,毫不知道自己在玩火的感觉。

这对江铭这样的人来说很受用。

“知道你最嘴馋了。”

江铭又去接我放学了,这次他把我接回了自己家。

因为他花高薪从美食宝地C城雇佣来了大厨,那正是我穿书进来前的故乡,所以我常常在他面前念叨说那里东西好吃。

没想到江铭竟然做到了这个地步。

“先将就将就,等你放寒假我带你去C城吃。”

不将就不将就。

虽然心里这样想我还是得端着,只是乖巧地喝着汤点头。

江铭一脸宠溺地看着我吃东西,而我谨记自己的目标,时刻向他强调我们之间的关系。

“谢谢舅舅,舅舅对我真好。”

果然听到这句话江铭脸上温暖的笑意有些僵住了。

我也不想他受伤,但我必须逼着他主动说出我的身世,这样我们两之间才能继续发展下去。

只要能拿下江铭,这个假千金的身份败露我也不用担心没吃没穿了,而且知己知彼百战不殆,我还得搞清楚他是怎么知道的。

“小晚喜欢就好。”

江铭整理好心情,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温柔。

我笑眯眯地吃着东西,心里却盘算着该怎么进一步攻略他。

“外面下雨了,我今晚可以住在这里吗?”

吃完饭后,我看着窗外的雨帘装作为难的样子,内心却在狂喜。

江铭一直独居,我其实也想不通他这样帅气温柔又有钱的人,怎么会三十好几了还守身如玉。

听到我的话江铭显然愣了一下,然后有些不自然地点点头,接着打电话到我家知会了一声。

“你就住这间吧,待会儿我让阿姨来打理一下。”

虽然离江铭的房间有些距离,但半夜随便找个害怕打雷的理由,也能顺理成章进他卧室。

我哼着歌洗澡,想着待会儿应该以什么样的装扮出现在江铭面前。

裹个浴巾?不行不行,这太轻浮,不符合我的纯情人设。

装作扭脚,让他进浴室来背我?也不行,摔倒还是要技术含量的,待会儿给自己整瘸了。

最后我披散着一头自来卷的乌发,对着镜子确认自己的脸因为浴室的热气染着潮红,轻轻咬了几下嘴唇,显得唇部更加饱满殷红。

将江铭那件长度堪堪才到我大腿中部的T恤套上,然后满意地推开了门。

没想到一头撞进一个带着寒意的胸膛。

抬头一看,竟然是宋野!

他的发湿漉漉的,脸上还带着雨水,那张没表情的脸更加显得生人勿近。

我连忙退开几步,才想起来自己穿着暴露,一时间挡也不是不挡也不是,只能说话转移尴尬。

“你、你怎么在这儿?”

丢脸丢脸实在丢脸,我竟然在一个还没成年的小屁孩面前感到难为情。

如果站在这里的是江铭,我几乎能想象到自己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但面前的人是我看不透的宋野,他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上上下下打量着我,让我无所适从。

“夜跑路过,进来躲雨。”

神经病啊大晚上跑什么步,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少了吧。

吐槽归吐槽,我还是叮嘱他早点回去,不然坏我好事。

“那快让陈叔来接你吧,不然待会儿感冒了。”

你这臭小子挺会挑时间跑的。

“那顺道一起回去吧。”

宋野的脸偏过去,只留给我一个好看的侧脸,我不知道他什么表情。

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好心,以前我和他坐一个车里他都要皱眉,生怕我看不出来他讨厌我。

“我都洗好澡打算睡觉了。”

我不给面子地拒绝了他的提议。

“那我今晚也将就住这儿了,省得大晚上害陈叔多跑一趟。”

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宋野就去找江铭要换洗衣物了。

勾引江铭的计划眼看就要泡汤,我把床上那个玩偶当作宋野狠狠揍了一顿。

最近这人怎么阴魂不散啊,之前江铭带我逛街也能遇到他,去餐厅吃饭也能遇到他,现在在江铭家里还能遇到他。

难道宋野看穿我的计划了?

我心一惊,但转念一想哪有那么巧的事。再说了舅舅对外甥女好,所以外甥女黏着舅舅有啥不对。

我让自己放宽心。

今天这样的机会难得,我还是决定深夜去江铭的房间。反正他也知道宋野对我不好,我就算害怕也不会找宋野求助的。

好不容易等到半夜12点,好在老天给力还一直电闪雷鸣着。

我赤脚走下床,然后悄声走到走廊上,最后停在了江铭的房间门口。

门竟然是虚掩着的,真是太顺利了,免得还弄出声响惊扰隔壁的宋野。

借着楼下保安亭微弱的光,我轻声走近江铭的床榻。

现在只需要钻进他怀里说害怕就行了。

“舅舅,我......”

话没说完,我那双楚楚可怜的眼睛和宋野的眼眸撞在一起了。

他眼里并没有刚睡醒的迷惘,反倒是一片清明的冰冷。

而我的手还环抱着他的腰身,T恤宽大的领口露出一些未成年不该看的东西。

但宋野看了,而且还没移开眼。

天知道江铭竟然把主卧让给宋野睡,我立马跳下床想跑,却不想被他一把拉了回来。

“宋晚,你连自己的舅舅都下得去手,不愧是狐狸精的女儿。”

狐狸精的女儿这句话估计他妈在他耳边没少说,但现在这不是重点。

宋野把我禁锢在身下,我才发觉他的肩头不知不觉间已经变得那么宽阔了。

我上大学后极少和宋野见面了,以前还一起被管家接送,没想到一阵子没仔细看他,他都几乎要有江铭高了。

当然力气也不小,我挣扎不开于是只好飞速转动大脑狡辩。

“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,我只是害怕打雷。”

闻言宋野轻笑,然而他笑起来比不笑的时候还令人心里发毛。

显然我的这个借口对江铭来说刚好,但对他来说太过拙劣了。

“喜欢刺激的是吧,姐姐?”

这是宋野第一次叫我姐姐,重点是竟然在这种情况下!

那一瞬间我的心空了一下,紧接着是剧烈的跳动。

 

3

宋野是个丧心病狂的病娇,绝对是。

刚刚他竟然一口咬上了我的左侧锁骨,不是吻,是真咬。

要不是怕吵醒江铭我都叫出声了,最后我想也没想给了他一巴掌,然后在他愣住的时候落荒而逃了。

紫红色的牙印在白皙的肌肤上尤其显眼,我站在镜子面前凌乱了。

已知我和宋野没有血缘关系,已知这事只有我和江铭知道,由此可得宋野未知。

那他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,他又为什么要咬我?是惩罚我想勾引江铭还是......

我连忙甩头把那个大胆的想法屏蔽掉,真相如何有待探究,我只能调整一下自己的任务路线。

主线任务拿下江铭,支线任务弄清宋野的想法。

毕竟现在看来不扫清宋野这个阻碍,我的主线任务很难进行。

吃早餐的时候我偷瞄他的右脸,发觉还有微微泛红的指印,原来我昨天下手那么重,怪不得把他给打懵了。

不过谁让他咬我,我宣布就这样扯平了。

目送走宋野去学校,我心情都舒畅不少。暂且就把昨天的事当巧合,我看他还有啥理由出现在这里。

而我不一样,我的学校离江铭家近,一个电话回去知会一声,就顺理成章在他家住下了。

反正对宋家人来说我就是可有可无的,只有江铭十年如一日地对我温柔以待。

我刚出校门,就看到了江铭站在深秋的梧桐树下。

他还穿着工作时的正装,只是领带解松了随意地搭在肩头,一种漫不经心的帅气。

见到我出现后江铭用温柔到不能再温柔的笑迎接我。

他的心肯定在说欢迎光临。

我感觉自己都要沦陷了,有一个这样的爱人岂不是八辈子修来的福气,我有信心让他对我死心塌地。

“慢点,怎么还用跑的。”

江铭接过我的书包,忍俊不禁地看着我。

我盈起满脸笑容告诉他。

“天凉,怕你久等。”

闻言江铭的嘴角果然笑开,帮我拉开了副驾驶的门,“傻丫头。”

狩猎游戏又赢一局。

也许是年纪上来了,我觉得只有温柔真诚能让我臣服,而江铭完美地满足了所有要求。

攻下他我势在必得,于是沐浴完毕我穿好从奢侈品店买来的吊带睡裙,打算去客厅找正看书的江铭交流一番。

谁知道我才刚合上门,宋野就在走廊与楼梯的连接处出现了。

少年的步子迈得不急不徐,清冷挺拔的身躯逼近我仿佛是瞬间的事。

我的手腕被宋野拽起,他几乎有些咬牙切齿地质问我,“为什么又不回家?”

我吃痛地想甩开,但没想到他的力气那么大,只能笑里藏刀地反问。

“这也归你管?”

虽然不想承认,但一直以来我都有些怕宋野,特别是以前住一个屋檐下,他一个不悦的表情我都忍不住像瑟缩一下,寄人篱下就是那么不好过。

但现在不一样了,我有江铭给我撑腰。

宋野的手捏地更紧了,力道大到仿佛要把我捏碎。

“宋晚,你就那么迫不及待想祸害自己的舅舅?”

他说的太直白,重点是还说得对。

我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了。

好在这时江铭出现在楼梯口叫我们下去吃饭,宋野这才放开了我。

饭桌上宋野夸饭菜合胃口,他极少会给人正向反馈,没想到今天一点也不吝啬。

但一切都是有目的的,宋野每道菜浅吃几口后优雅地放下筷子,宣布自己要住这里。

啊?我原地石化,看江铭的反应好像也被自己这个外甥的话给吓到了。

“为什么?”真想再给宋野一巴掌。

“舅舅请的这个C城厨师做饭好吃。”

听起来是有理有据,谁知道他心里憋着什么坏主意。

“你的生活用品都不在这边,应该不太方便。”江铭仔细分析后补充道,“这样吧,我让他去你家做给你吃。”

对对对,还得是江铭出马,我看着他的眼神都要冒桃心了。

但我没想到宋野的脸皮竟然那么厚。

“那多冒昧。”

你觉得你现在这样还不够冒昧吗?

“如果我妈知道了又要说我像小霸王。舅舅不欢迎我吗?”

好一招反客为主,我是假外甥女宋野可是真外甥,江铭当然不会推拒,也没有理由推拒。

宋野善解人意地说自己不睡主卧了,就睡我旁边那间就行。

呵呵,真是委屈您屈尊降贵了。

关门睡觉前宋野伸手挡住我的门,给出了警告。

“宋晚,有我在一天,你就别想祸害我们家的人。”

也是,他从来没把我当作宋家的一份子。

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,我隐隐觉得自己千辛万苦的努力要付诸东流了。

不过还好宋野现在升入高三学期,是课业最繁忙的时候,我呢在大学里混日子,多得是时间和江铭单独相处。

不过江铭看似很爱我,但每次望着我出神的时候眼神总是很悠远,给我一种他在透过我看谁的错觉。

不行,一定不能让到嘴的肥肉给跑了。

要想暧昧关系迅速升温,当然得靠一些成年人世界的法则。

我已经做好了献身的准备,况且还是江铭这样的人,我求之不得。

 

4

因为我长得好看,所以一直以来追求者不断。

以前都是礼貌疏远地拒绝了,现在看来得利用起这些资源。

于是我同意了一个艺术学院的男孩送我出校门,而江铭在校门口等我。

我把半张脸藏进围巾里,佯装害羞地和男孩告别后朝江铭走去。

他在意了,因为他今天脸上没了温柔的笑,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帮我打开了副驾驶的门。

在车上我们都没说话,这是这么久以来我们之间的第一次沉默,也是我们关系的突破口。

“男朋友?”

能看出来江铭已经尽量装作不在意了,但那抹强挤出来的笑比不笑还显得更落寞。

看到他这样我还有点心疼,但我要以大局为重。

“现在还不是,不过......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我还在想措辞,江铭就立马问出口了。

他的脸庞上没有了以往的谦谦如玉,给我一种冷空气灌进了车厢的感觉。

但我还是捏紧拳头把话说完了。

“不过他对我很好,我也觉得他蛮不错的。”

江铭好看的唇抿了抿,几乎是慌不择路地问我。

“我对你不好吗?”

说实话虽然在预料之中,但我当时还是愣住了,回过神后硬着头皮回答他。

“舅舅当然对我好啊,不过这不一样。”

果然这句舅舅把江铭刺激到了,红灯亮起的十字路口,他用力按着喇叭催促前车。

这个行为在江铭身上出现,几乎可以用失控来形容。

但等漫长的红灯变成绿色后,他仿佛找回了理智。

“抱歉小晚,我失态了。”

他这样,我都没忍心继续引导下去,于是只好像做错事般规规矩矩坐在座位上。

直至回到家我们之间也没说话,但我想我应该开口打破这个僵局,不管计划顺不顺利现在这样太难受了。

“舅舅......”

“不要叫我舅舅!”

江铭像沉默的火山忽然爆发了似的,双手扶住我的肩头让我直视他。

简直像山雨欲来,但好歹还是到了这一步,我只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。

“可是舅......”

“我不是你舅舅。”

江铭把脸埋进手掌里,看起来十分挫败,我应该是成功了。

但看江铭这样我也难受,于是便上前拉着他的手安慰他,却不想被他攥得更紧了。

“小晚,你其实,不是你爸爸的亲生女儿。”

江铭终于说出来了,我装作惊讶至极的样子,听着他亲口说出那张亲子鉴定是假的。

我顺着杆子往上爬,问他怎么知道的。

江铭说因为那张亲子鉴定就是他在其中做的手脚。

我这次是真的惊呆了,要是他姐知道自己弟弟这么坑自己,不得原地气死。

“为什么?”

我是真的很好奇为什么。

江铭思附良久,几乎是喃喃自语地说,

“受人之托。”

“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

看来说到这里已经是江铭的极限了,我真怕他继续说下去就要哭了。

于是我没再追问,而是开始佯装担心起自己的处境。

“那就是说,我其实就是没人要的孤儿。”

然后自嘲般地勾起一抹笑,“也是,这些年他们也没把我当作自家人。”

果然江铭被触动了,立马把我抱进怀里。

“小晚,不要这么说,我把这件事告诉你,只是想让你不要再把我当舅舅了。”

望着我一脸的迷惘,江铭有些难为情地解释。

“我对你的好,和那个男孩对你的好,是同一种。”

这句话简直是历史时刻,我顺水推舟地说:
“我其实,能感觉到。”

“可是,就算我们明白对方的心意又能怎么样呢?在外人眼里你永远是我舅舅。”

江铭会对我做出承诺的,他这样的人一旦承诺了,便一定会践行。

“如果你喜欢宋晚这个身份,那我就永远将这个秘密烂在心里。”

江铭几乎没有思考就脱口而出,仿佛这些解决方法他已经翻来覆去想了千百遍。

“如果你不喜欢,我回去坦白,然后带你离开,照顾你一辈子。”

“我把这件事告诉你,只是希望,你不要再把我当舅舅了。”

“以后就叫我江铭,好吗小晚?”

江铭环抱着我,最后一句话几乎是恳求的语气。

我被这样脆弱的江铭打动了,于是对着他的耳朵轻轻叫了一声。

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暗下去的,只有角落里开着一盏灯。

江铭动情地捧起我的脸,我仰起头才发觉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在这样昏暗暧昧的环境里,江铭盯着我,然后试探般的吻落在我的额头,然后是眉毛和眼睛,再往下就是唇了,我不禁变得有些紧张,轻轻闭上了双眼。

但是‘砰’的一声,楼下的大门打开了。

后文在回礼部分,“糖果”即可获取后文~

动动小手支持一下~感谢大家的支持!
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